atilol

爱发电:皮卡皮卡

【日黑】我的弟弟一点都不可爱(上)

◆题文无关

◆现代au,弱智ooc

  继国严胜醒来的时候正是下午两点整,不多一分,不少一秒。他揉着太阳穴从床上爬起来,心里骂着昨晚那些灌酒的混蛋,脸上已经挂上了端正矜持的微笑。

  最开始来敬酒的是名为灶门炭治郎的新人导演,他看着那暗红的胎记和熟悉的耳饰鬼使神差地接下了第一杯酒,然后形形色色的导演作监甚至原画接踵而至,最后就连童磨都端着酒杯来凑热闹。继国严胜远远看着被各路人马缠住的继国缘一,堪称干脆地把自己灌了个迷迷糊糊。等继国缘一黑着脸走过来的时候,看到的正是鬼舞辻无惨把自己的酒杯抵到严胜嘴边的场景,而严胜的记忆也止于了缘一夺下酒杯并把鬼舞辻的头按到餐桌上这一画面。

  不用想也知道,之后肯定是被弟弟捡回了家,在所有熟或不熟的人面前把脸丢了个一干二净,说不定现在就有人正在暗地讨论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大了还缠着自己的弟弟。

  出乎意料的,家里没有人,只有桌上放着保温桶。里面盛着温热的白米粥,但继国严胜不想喝。

  

  “为什么继国先生这么大了还粘着自己的哥哥呢?”

  祢豆子坐在高脚凳上无忧无虑地摇晃着小腿,她被看作相当有前途的新晋画家,已经是能够给炭治郎导演的电影设计海报吸引粉丝的可靠女人了,早就过上了不须炭治郎同意就可以食用冷饮的自由生活。

  忍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反驳道:“我会一直陪在姐姐和香奈乎身边的,香奈乎也是,而且祢豆子也是不打算离开家庭的类型吧。”

  一旁的香奈乎安静地抱着布偶猫捏肉垫,在被提到的时候露出一个笑。

  蜜璃补充道:“看到哥哥被奇怪的人灌酒大家肯定都会担心的。”

  “都是鬼舞辻无惨的错。”

  蝴蝶忍一锤定音。

  

  祢豆子无法反驳,她曾经短暂地接受过继国严胜的指导,虽然绘画流派不同仍受益颇多,内心对他非常感激。

  同时也非常怜惜。

  艺术家总是昼夜颠倒的,灵感常常在无声息的夜晚来临。但继国严胜几乎没有抓住来自夜晚的灵感的机会,一是因为他本人通常极端自律,二是因为他有一个极端自律且热爱兄长的弟弟。

  继国缘一为了阻止兄长熬夜可以说是不择手段,而为了应对升学考试在继国家紧急留宿培训的祢豆子曾有幸目睹他强硬手段的一小部分。

  例如那个月明星稀的夜晚,严胜兴致勃勃地为她介绍自己敬仰的画家,口干舌燥之际无意喝下了缘一送来的牛奶,随后讲着讲着声音渐弱,倒在了桌子上。五分钟后,缘一从容地走进画室把严胜抱走,并温和地对她说:“以祢豆子的才能不需要为这种考试担忧,还是早点休息才好。”

  祢豆子看着继国缘一离开的背影,决定给炭治郎打个电话劝他早点休息。

  祢豆子感到困惑。

  原来兄弟是会为了阻止对方熬夜不惜私自下安眠药,的吗?

  

  正常来讲是不会的。

  但如果你眼睁睁看着心爱的兄长在离开自己的创作团队后投奔了出了名的剥削员工的糟糕老板,为了赶进度废寝忘食发烧到四十度都不肯去医院非要画完最后一笔,胃被毁到粥以外的食物都会引发胃痛或者呕吐,身体虚弱到每到降温都要持续性发烧的地步,你也无法保证自己会做什么。

  缘一自认为只是强制同居已经算是温和的行为了,无法照顾好自己的兄长就应该被剥夺自我抚养权才对。

  他不敢对兄长的选择提出异议,只敢去恐吓邀请严胜参与繁重的动画制作任务的鬼舞辻无惨,然后把所有奖项都抢走。他试图借此去墙角把失落的兄长抱回家,但现实很骨感,回家后的继国严胜只会甩开他的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遍遍地循环播放他的获奖电影,宁可吃不喜欢的食物也不和自己说一句话。

  但抱着膝盖坐在垫子上看电影只要是送到嘴边的食物都会乖乖吃下去的兄长也很可爱,继国缘一再起不能。

  

  

tbc

努力照顾哥哥但在和哥哥和解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缘一。

虽然很过分但真想剥夺一哥的选择权啊他都做了些什么破选择。

评论(9)

热度(8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